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贺兰雨

贺兰雨

 

【双兰】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被自己的勤奋感动了一下……这一更依旧大粗长。
关于格斗那里,我真的不懂😂bug肯定很多,大家多多包涵!
打了长城小分队的单人tag,不合适的话拜托告诉我,会撤掉的【比心


02


        高长恭。花木兰默默念叨着这个名字,想起他一副傲慢的样子,尤其是刚刚还出言不逊地羞辱众人,她就气不打一处来,按着电梯按键的手指都有了几分恶狠狠的意味。


        结果中途进入电梯的大队长倒是被花木兰这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是?”


        花木兰平时和这位上司私交甚好,此时心情不佳,说话也少了几分客气:“那个高长恭,是我们的新队长?”


        大队长听她这么一问,一时间还以为是花木兰在意这个二队队长的职务,就半是安抚半是解释地回答她:“高长恭一直是大队的尖子,但是你来之前他就在一个犯罪组织做了卧底,身份被隐藏了,所以估计你也没听说过他。上面一直非常欣赏他的实力,其实这次他任务结束,上面本来的意思是让他直接进市里干,但是卧底时间久了难免一时没办法适应,就先调到咱们这儿,也没想到,正好顶了你的位子。”


        花木兰心知大队长误会了她的意思,但也没什么心情多做解释:“不是这个。我就是看他不爽。拽的什么似的还挖苦我们队员,什么人啊!”说着她的脾气又上来了,右手在空中捏了个拳,虚晃了两下。


        大队长只当她闹小孩子脾气,没继续接话茬,而是提起了另一桩事:“对了,大队今年的比武马上要开始了,回去通知你队里的那些人好好准备准备。”


        花木兰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就继续在心里给高长恭扎小人去了。


        技能比武,是刑警队每一年的压轴大戏。平日里警员们破案追凶没个闲暇,技能比武倒成了队内交流和放松的一个重要手段。技能比武主要分脑力技巧类和格斗类两大类,前者是笔试,而后者是以比赛的形式进行擂台式的PK对决,最后的总成绩是要看两项相加的综合水平从而颁发奖项。由于男性和女性的身体差距,格斗项目向来是男女分开的比拼,所以最终的奖项也是男女各评选一位冠军。


        以花木兰的实力,自从她来到大队,连续三年都凭借综合素质轻轻松松地摘下了女子组的总冠军,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她以文试满分,格斗第一的绝对优势又一次问鼎。


        “这比赛真的太无聊了,还是你们男子组的稍微有点看头。”男子组的比赛就在女子后面,花木兰刚结束PK,就揪着李白在擂台的角落找了个地方坐下,嗑着瓜子点评。


        李白一边从花木兰手里抢吃的,一边神神秘秘地凑到她耳边说:“哎副队你知道吗,今年文试,咱那个新队长和你一样,都是满分过的。”


        花木兰嗤了一声,冲李白翻个白眼,拿着零食的手转了个方向:“那又怎么着,你这就叛变啦?”


        那哪能啊。李白笑嘻嘻地凑过去把她的手掰回来:“情报,这是情报。而且他格斗也挺黑马的,一会决赛PK就是他和铠。”


        铠进决赛这不奇怪,李白和赵云、守约他们虽然厉害,但是他们的发挥都很依赖武器,像这种手无寸铁的肉搏格斗反而不是很擅长。不过就算这样,花木兰也着实没想到高长恭居然能够突破重围进到决赛场上,毕竟像一队也有韩信,刘备,诸葛亮等等高手。


        想到自己专门留下来居然看的是他的比赛,花木兰十分不爽,但是能亲眼看到铠击败那家伙的感觉肯定很不赖。心里的小算盘打完,她最后还是决定留了下来。


        比赛一开始,二人先进到格斗场中央互相行礼,随后各自撤后,静静地等候着裁判的哨音。


        尖锐的哨声响起,台上的二人立即绷紧了脊背,迅速进入状态。铠不停地转着脚步试图寻找机会出手,而高长恭呈现出全防守的姿态,时刻紧盯着铠可能出手的方向。


        突然之间,铠出拳探向了高长恭的颈侧,又迅速收回,趁着他防护的空挡闪到背后勒住高长恭的腰。


        侧摔!


        花木兰激动不已,从位置上跳起来不停地鼓掌叫好。


        但高长恭明显也不是吃素的,一个打挺跃起,接连快速两个冲拳击中铠的身体,竟是瞬间就将自己从下风挽救了回来。


        下面的几个回合状况几乎都是如此,一方但占上风,不出两招就会被再次拉入相持的状态,比赛一时间难以分出胜负。


        但渐渐地,场下有经验的人都已经看出了门道——这是一场消耗,而多个回合的交换之后,双方明显都已经要到达极限。决定胜利的交手已经不远了——


        铠率先出手!


        双脚封锁住高长恭的走位,他的手穿过高长恭的腋下,看样子是想直接背摔结束比赛。


        花木兰的心简直提到了嗓子眼,加油的话梗在喉咙叫不出口,只有焦急地盯着场上的一举一动,连手上的零食掉了也浑然不觉。


        然而,场上的形势忽然急转直下。


        高长恭突然一个闪身,迅速到没有人看清楚他的动作,只看到了他突然脱离了束缚,而束缚他的人已然倒地。


        场下一片哗然。观战的人都以为铠已经是十拿九稳的获胜者,谁也没想到反转来的如此突然。


        一,二,三……


        裁判已经开始数秒,胜负已分。


        高长恭将铠扶起,二人互相致意,高长恭又向台下点点头,礼节性地微笑了一下,转身就要离开擂台。


        然而出口却被一个人影堵住了。


         ?
     
        高长恭疑惑地抬眼,映入眼帘的是花木兰怒气冲冲的脸:“阴险小人!”


        高长恭失笑。


        最后那一击的情况,全场恐怕只有他们和离得近的裁判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不过是耍了一个假动作故意卖个破绽,这女人就跟疯了一样又来找茬。竞技比赛有输有赢都是常事,像她这样的高长恭还真是第一次见。有完没完了?


        高长恭懒得理她,侧身就要从旁边过去,她却强硬地上前,身子几乎堵住了整个出口:“跟姐比一场,敢不敢?”


        从来没见过这么烦人的女人。高长恭嘴角抽了一下,没好气地回她:“没空。”


        “我看你是不敢吧!”她继续挑衅,“铠就是因为太光明正大,才会被你这种招数给阴到,你的水平,其实跟他差得远呢!”


        高长恭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跳了两下,于是深吸一口气:“我现在只想休息一下。”


        说完,他无视了还有一肚子话要说的花木兰,拨开她的身子,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休息室。


        颁奖仪式上,司仪满脸尴尬地站在花木兰和高长恭中间,耳边是花木兰一刻不停的小声挑衅:


        “怎么样,你到底敢不敢?”


        “难道你刚才决赛是嗑药了,怕跟我来会露馅所以不肯?”
       
        “哎,你怎么跟死人一样的,说句话!”


        ……司仪一脸黑线,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有些尴尬地握住两人的手腕,将手臂高高举起:“恭喜重案组二队的队长高长恭、副队长花木兰同志分别获得我们刑警大队今年的技能比武男、女组冠军!下面有请我们的大队长亲自上台给二位颁奖!”


        台下掌声雷动,大队长手里捧着奖杯,身后跟着一个礼仪,手上托着一个盖了红布的托盘。


        大队长先将两座奖杯分别交给高长恭和花木兰,然后示意礼仪站到他身边,拿起话筒说:“往年呢,我们比武的奖品就是奖杯和一定数额的奖金。但是今年,大队还准备了一个神秘的礼物要送给我们的冠军获得者。”说着,队长还回头看了花木兰一眼。


        花木兰突然感觉背后一凉,一种不好的预感升腾了起来。


        “为了巩固队友关系,增强队内尖子的凝聚力,本次比武,我们还给男女组的冠军获得者另外准备了一份本市最好的餐厅的双人用餐券!”大队长微笑着宣布,伸手揭开礼仪手中托盘上盖的的红布,将精心包装的一对用餐券递给二人。


        高长恭淡定地伸手接过,脸上的表情没有一丝波澜。


        轮到花木兰了,她作势和大队长拥抱,在他的耳边死命地吐槽:“队长你故意的吧!什么神秘奖品啊姐之前怎么没听说过!”


        大队长微笑:“我是看见正好冠军是你们两个,临时加的。上次你不是说和他关系不好?同事之间要多磨合,我就把本来给你嫂子和我准备的券送你们了。”


        靠!还真是贴心啊!花木兰一时语塞,简直欲哭无泪。


        台上的风起云涌,台下自然是没人看的出来。玄策悄悄捅了一下李白的腰:“前辈,你看咱大队长这样子像不像是在给新人发礼金?”


        还真别说,大队长用红包精心装着的券纸就像是礼金,里外透着一股子喜气儿。李白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揪了揪玄策的耳朵:“臭小子,要是被副队知道你说她和那个家伙是一对儿,你明天就准备卷铺盖走人吧!”






>        花木兰瘫坐在椅子上,双手支棱着头,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办公桌上那张扎眼的餐券,日期就在今天,上面硕大的情侣座三个字简直让她无语望苍天——不得不和自己看不顺眼的上司坐情侣桌吃饭怎么办?在线等,急!
     
        铠在隔壁桌处理文件,余光瞟到花木兰已经盯着那张券揪了好久的头发,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和高队吃顿饭而已,你就把他当成木头桩子只管吃东西不就行了?这家餐厅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你到底怎么能平心静气地那么叫他啊!”自己纠结了半天好不容易有人和她搭话,花木兰仿佛找到了倾诉口,开始跟铠不停吐槽,“这不是把他当成木头桩子那么简单好吗!他是个大活人啊这能一样吗!姐……姐只要一想要和他坐一张桌子还要被服务员当成情侣就整个人都不好了!!!光想想就是一身的鸡皮疙瘩!”花木兰撸了撸胳膊,仿佛真被刺激到了一样。


        铠看着花木兰这幅难受劲儿,也不知道该怎么开解她,正好玄策端着水杯路过,就被铠揪过来救场:“玄策来陪副队聊会天吧?”


        花木兰连连摆手:“你知道这臭小子现在是谁吗!高长恭的关门弟子!你让这个小叛徒来是想开解我还是气死我啊?”


        玄策却是嘻嘻一笑,蹭到花木兰身边:“副队,你最好啦~不要生我气嘛,再说这不是你同意了我才敢去拜师的?哎其实师父人还是不错的啊就是嘴臭点,跟他吃顿饭而已,多少人排队都排不上,真的!”


        这话倒是实话,高长恭来那天戴着口罩没人看到容貌,到后来穿常服上班的第一天差点把二队众人吓得路都不会走了——那张脸绝对的妖孽,真妖孽。巴掌大点的脸,挺直的鼻梁和紧抿的薄唇,配上一双狭长的眸子,简直就是言情小说男主标配。流畅的下颌线和入鬓的剑眉又平添了几分阳刚之气,直接把几个小姑娘看的腿都软了——有些夸张,但也差不多了。所以这次的冠军特别奖,倒是真的让花木兰成为了大队里不少女同志的嫉妒对象。


        想到这儿,花木兰更不爽了。现在她不管走到哪,背后都有小姑娘叽叽喳喳地议论,内容无非就是羡慕嫉妒恨,能和男神一起吃饭真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之类。


        天知道,花木兰情愿自己八辈子没活过,也不想要这种所谓的“福气”。


        “啊——”花木兰整个人窝在椅子里,动都懒得动一下,“你说他那么傲慢,又目中无人还嘴欠,那些小姑娘怎么想的把他当男神?”


        一向嘴快的玄策居然没搭话,花木兰疑惑地转头就要问,却在扭头的瞬间整个人都僵硬了——高长恭就在她的身后。他拍拍她的肩,表情冷淡,看不出到底听见了多少他们的对话:“晚上见。”


        “……”花木兰罕见地无语了。


TBC

贺兰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贺兰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